明安全之“责”,筑安全之“基” | 四川城建签订2024年安全责任书
发布时间:2024-02-29

    为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公司2024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要求,促进集团经营目标实现,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、践行安全承诺。2024229日上午四川省城市建设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在会议室签订2024年度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。会议由质量安全监督中心副主任任文平主持,集团公司总经理黄宗儒、总经办、监理公司、人力资源中心、综合管理中心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、全咨服务中心、财务成本中心、总工办、党办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。


iwEcAqNqcGcDAQTRDxQF0QfJBrAF7EdI8cCZtAXOoVU5JtEAB9JifJPMCAAJomltCgAL0gAQ2ms.jpg_720x720q90.jpg


会上,集团公司总经理黄宗儒强调,安全生产事关项目成败,事关公司安全平稳发展。集团上下全体人员要在公司统一领导下,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,贯彻落实国家“以人为本、生命至上”的发展思想。在安全管理上,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,做到人人有责、层层压实,共同筑牢安全防线、守好安全底线。


iwEcAqNqcGcDAQTREAAF0QqqBrDRFvtc3g9KcQXPw49qPWsAB9JifJPMCAAJomltCgAL0gAWggI.jpg_720x720q90.jpg


    总经理黄宗儒对出席仪式的各部门提出了严格要求,首先是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要常筑安全“防火墙”、当好公司“安全卫士”、常敲安全“警示钟”,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,从源头治起、从细处抓起、从短板补起,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沟通交流,巩固项目总监安全意识教育,向项目总监传递责任,扎实做好现场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。严查、严管、严控安全生产各环节,确保公司各项目实现安全生产,强化信用分管控、完善并落实信用分监督和考核机制,确保集团信用分达成目标排名。人力资源中心、综合管理中心、财务成本中心等职能部门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各项支持和保障,如结合项目生产实际情况合理调配项目人员考勤时间、及时组织宣贯最新政策法规等,齐心协力为集团安全生产保驾护航。集团党总支将安全生产管理纳入党组织建设工作内容,发挥组织优势,做到安全生产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、齐抓共管。


iwEdAqNqcGcDAQTRD4MF0QgcBrD3JhWHW8fkNAXOWXkGQLQAB9JifJPMCAAJomltCgAL0gAVp74.jpg_720x720q90.jpg


责任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灵魂,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得以有效实施的关键因素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,不仅是一份承诺,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,这对于确保集团安全生产管理、明确工作责任、强化风险意识以及促进持续改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。总经理黄宗儒与各部门负责人逐一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,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再与部门员工一一签订。在2024年安全生产管理上,四川城建集团必将锚定目标不动摇,落实责任不松劲,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,贯彻落实“安全第一,预防为主”的方针,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,助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


四川省城市建设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
地址( Add) :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138号蜀都中心3号楼608
电话( Tel) : 1888 1000033 028-8678 9336
传真(Fax) : 028-86789336- 8003
邮箱(E-mail) : cjjl@sccjjl.com
  • 微信公众号
  • 企业微信
  • 企业钉钉
  • 抖音